灵玖

【安雷/《钻石王座》未收录番外】熠熠(下)

啊啊啊,太太我爱您

离酒:

安迷修给雷狮做了一顿饭,炸鸡烤肉煎牛排,都是雷狮喜欢的。对于他做的蔬菜沙拉,雷狮还是不太愿意碰,但还是很给面子地吃了一大半。


安迷修说:“我觉得你的食量比以前大了?”


“因为外卖不好吃。”雷狮一边舔了舔手指上的肉汁,“你的休假有几天?”


“休假?我没有休假,几乎全年无休。”安迷修说,“但你要是想我陪你,那么也可以申请。”


“我也没有很想你陪。”雷狮无所谓似地说了一句,拿纸巾擦了擦手。


安迷修叹了一声,“是我想你陪我,行了吧。”


雷狮颔首轻笑,“那可以。”


“我过几天要回去凹凸学园一趟,参加学校的600周年校庆。”安迷修忽然掏出了一份邀请函,“可以携眷出席,你要去吗?”


雷狮撇了撇嘴,“我不喜欢那个地方。”


“但是,不是因为凹凸星球,我才不会认识你啊。”安迷修说。


“所以我才不喜欢啊,”雷狮不耐地说,“感觉半辈子都赔进去了……亏大了!”


安迷修便笑了,“我可赚翻了。”


雷狮似乎对凹凸星球有着无名的抵触,安迷修想和雷狮一起故地重游,后来谈不拢了,雷狮干脆把安迷修约去道场两个人比试一番。


 


飞船上设置了比武切磋的场地,地板偏软,即便摔倒了也没事。两个人没带武器,各自穿着黑背心和深灰色的运动裤,站在场地两边鞠躬。


小机器人充当着裁判,一声令下,雷狮大叫一声就猛地冲了上去,安迷修连忙闪身一躲,雷狮手臂的下一个攻击接踵而至,节奏快得让安迷修一下子摸不着北。以前在学校的时候他们也相互切磋过,人家都是点到即止,可每次雷狮和安迷修都跟和对方有深仇大恨似的。


相比起安迷修,雷狮的体术一直是他的强项,双臂有力,腿部动作也干脆利落。


雷狮的拳头飞快地落下来,却通通被安迷修用手臂挡下了,他有些不忿地吼道:“你这些年都在做什么?退步那么多!”


安迷修被打击得节节后退,“是我疏忽了……”


雷狮“哼”了一声,稍有松懈的一刻却被安迷修逮住了破绽,对方一个肘击敲打过来,正中雷狮腹部。


雷狮这下连骂都骂不出来了,双目怒瞪,听到安迷修在旁边说:“你和当年一样,总是小看别人。”


下一刻雷狮就揪住安迷修的背心把他整个人掀了过来,安迷修在那千钧一发之际也抓住了雷狮的脑袋上的头发,于是两人均摔倒在地上。只听见啪的落地一声,安迷修强忍着身上的疼痛,立刻翻了过来,想要用手臂压制雷狮的力量,雷狮先抬腿绞着了安迷修的盘骨位置,两个人骨碌碌地在地板上打了好几个滚,你扯我的脸蛋我拉你的头发,谁都不让谁。


裁判机器人在旁边尽忠职守地说:“雷狮!一分!”


“安迷修!一分!”


“雷狮犯规,安迷修再得一分!”


 


从技术层面来说,两个人都差不多,毕竟两个人平时面对的都是穷凶极恶的未知的敌人,而他俩在身高体型和力量的区别也不是很大,剩下来的区别就是耐力了。


雷狮偏向于爆发型选手,身为omega来说,也并不适合打持久战,这和alpha之间的体质优劣,他还是很清楚的。雷狮的腿绞着安迷修的下半身,良久,脑门上全都是汗,安迷修就伏在他身上,两个人气喘吁吁的,紧贴着对方的胸膛随着呼吸一起一伏,不知道怎么的,呼吸频率竟然同步了。


安迷修第一个发现了这点,没忍住,忽然就破功而笑。


雷狮很不满,他很认真,说:“安迷修,你怎么回事?!”


“哎,是我不对。”安迷修说,“你太可爱了我不能下狠心。”


“……”雷狮做了个干呕的动作,“你是要恶心死我。”


安迷修的汗落了下来,刚好滴到了雷狮的眼睛上,雷狮“哎”了一声,说:“你的汗掉我眼里了。”


安迷修立刻紧张了起来,松了手,说:“没事……”


“吧”字都没问出口,就被雷狮一个反击压倒在地上,他坐在了安迷修身上抬起手,虽然闭着一只眼仍旧是气势满满。


“雷狮获胜!”他挥了挥手说,“你们的掌声呢!”


安迷修拍了拍手,“真是太棒啦。”


偌大的道场里没有一个人,只有安迷修那稀稀拉拉的掌声,雷狮想要站起来,安迷修扯住他的手,腿一翻又把对方摁在了地上。他亲了亲雷狮的鼻尖,说:“你赢都赢了,就答应陪我回去一趟吧。”


“但我不想让人家知道我的样子。”雷狮说。


他不是不喜欢上校夫人这个身份,但这个身份于他而言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,搞不好还会连累安迷修。


安迷修说:“那你变装就好。”


 


雷狮总算是答应了,安迷修把239区附近的事情处理好,并向军部提交好报告以后,就开始享受短暂的休假了。


为了避免引人注目,安迷修开了一艘私人飞船,载着雷狮一个人前往凹凸星球。他是作为学校邀请的嘉宾参与今年的校庆的,说是要在晚上的庆祝晚会上要给学弟学妹们做演讲。在校庆的当天,雷狮穿了件带兜帽的运动外套,把帽子给戴上了,看起来特别不起眼。安迷修那个时候也没穿军装,跟雷狮一样穿了件同款的衣服。


他的衣服上面用凹凸文写着“←This is my HUSBAND!”,雷狮那件则写了“→This is my WIFE!”


这件衣服还是安迷修在网上淘回来的,雷狮觉得很傻,但看久了,觉得还挺有意思的。


凹凸学园里一片热闹非凡,各系的学生们展示着自己的学习成果和研究成果,其中不乏奇思妙想。作为联盟中的最一流的高等学府,凹凸学园确实有着无限生机,让雷狮都不禁有些许感触。


他当时是说走就走了,连个毕业证书都没能拿到手,但是毕业证书对于他来说没有用,即便没有发生安迷修那件事,可能结果都差不了太多。他的学生生涯实在太过短暂,以至于他都不记得自己曾经还有过那么一段时光。


他走的时候还跟丹尼尔说,希望能保持着安迷修的学籍,后来安迷修回来学校,学校还真的有保留他的学籍,毕竟他是一个好苗子,军部也不想失去他。安迷修顺利读到了大学,据说还蛮多教授挽留他成为研究型人才的,包括机甲系和飞船系,但安迷修还是选择了参军。


雷狮知道在这里的话,没有人会认识他,他们只会知道他是安迷修的伴侣,而不会知道他就是那个在走私商人、海盗和恶霸的名声里特别臭且令人可怖的雷狮。


 


这个时候的安迷修正在对一个学生开发的冰淇淋机器很感兴趣,他站在摊位前面摸着下巴思考着,旁边还有一大堆小姑娘,她们只是想要吃冰淇淋而已,看到安迷修一个大男人就站在旁边,纷纷侧目。


安迷修问那学生:“我可以试试吗?”


那学生点了点头,说:“你会用吗?”


“我看你用过,就会用了。”安迷修说。


学生看到安迷修的衣服上贴了张“贵宾”的贴纸,想也应该是校友,能考得进来的人不会太笨,便把机器让给安迷修操纵了。


那个机器可以做出各种形状的冰淇淋,那学生随便指点了几下,安迷修就成功地做出了一个淡紫色的冰淇淋来,据说是薰衣草味。


他兴冲冲地把雪糕递给了雷狮,道:“你看,可爱吗?”


“这是什么玩意儿?”


“你猜猜?”


“狗?还是怪兽?”


“……明明是小狮子啊!”


雷狮觉得,如果不是他视力出了毛病,就一定是安迷修做得太丑了,他从安迷修手里接过了雪糕,舔了一口,道:“这明明就是下场惨烈的小狮子。”


“好吃吗?”安迷修问他,雷狮把冰淇淋递到对方嘴边,说:“好甜。”


安迷修尝了尝,“是有点甜。”


雷狮把冰淇淋交给安迷修消灭了,自己跑到机器那儿捣鼓,过了一会儿做了一个彩虹色的冰淇淋出来。


“你看这个,猜猜是什么?”雷狮很自豪地问。


安迷修看不出来,思考了一会儿,“呃,这个是小猫?”


“你个蠢货,这是彩虹马!”


“啊……”安迷修说,“这是哪门子的马啊?”


雷狮瞪了他一眼。


安迷修立即改口:“哦,这是很可爱的彩虹马呢!”


 


彩虹口味是混合果味,看起来诡异,但吃下去味道还不错。雷狮不算特别钟爱甜食,冰淇淋舔了几口就不吃了,最后安迷修一手彩虹小马一手紫色小狮子,雷狮还用智脑拍了张自拍合照。


走到半路他俩听到学校的广播说,机甲比武场有机甲决斗赛和表演赛,于是两个人又跑去观看演出了。


他们俩去得早,位置还不错,能清楚看到两台机甲的正面,在左侧的机甲一身漆黑,名字叫“黑骑士”,右侧那驾则是蓝红配色,名字特别嚣张,叫“绝杀王”。观众们甚至还可以下注,安迷修毫不犹豫压了黑骑士,雷狮表示不屑,压了另外那一架。


在观看比赛的途中,每次他们所支持的机甲得分了,他们就各自欢呼。


黑骑士得分的时候,安迷修在欢呼,雷狮就说:“别叫了,你看你那个黑骑士,什么玩意儿,刚开场节奏就没拿好。”


安迷修不服:“现在他已经调整过来了好吗,而且明明就是你那个绝杀王太小看人了,处处有破绽!”


“那也比黑骑士的动作要干脆,华而不实!”


“什么华而不实,本来驾驶机甲就要有美学,像绝杀王那么朴素哪有意思?”


两个人仿佛就是他俩亲自操控机甲似的,吵得不可开交,旁边的观众都有点儿害怕他俩会因此大打出手,毕竟爱看机甲比赛的观众绝大部分都是好战分子。可谁料到过了了一会儿,两个人又在分别痛骂各自所支持的机甲。


“气死我了!”雷狮说,“绝杀王刚才就不应该做这个动作,直接翻转用激光炮扫过去,黑骑士不就死定了吗?”


“太气愤了,”安迷修也很扼腕,“黑骑士这一招也没用好,错过了最好时机。”


“始终是经验不足。”雷狮撑着下巴说。


“嗯,学术气息太重了,不过都是学生,不能要求太高的。”


“不知道以前的时候,人家看我们的比赛,是不是也是这种感觉?”雷狮问。


“但是我们都没能进最终决赛啊,”安迷修说,“不是嘉德罗斯和格瑞进了嘛。”


“啊,是,四强赛的时候我输给了嘉德罗斯,你输给了格瑞。”


“接着我俩争夺季军。”


“好像都没几个人看呢,”雷狮笑了笑,“不能当第一名就没有什么意义了。”


 


比赛最后的胜出者是绝杀王,他以着微弱的优势胜出,从机甲驾驶舱出来的居然是一位短发小姑娘,威风凛凛的,捧着有她半人高的冠军奖杯站在那儿,又拽又酷。


“我觉得她长得有点儿像你。”安迷修倚着栏杆说。


雷狮看着小姑娘的棕发绿眸,说:“也就是神态像而已,我还觉得她有点儿像你呢。”


“可能我们以后的孩子就是这样的。”


“我们有过啊,”雷狮垂着眼,“团子不是大儿子吗?”


安迷修没有说话,只是摸了摸雷狮的头发。


雷狮说:“我有点想他。”


“嗯,”安迷修说,“我也是。”


 


晚上参加校庆晚会的时候,安迷修就换了一身正式的燕尾服了,那还是雷狮之前和他度假的时候给他挑的。现在的安迷修今时不同往日了,他需要出席各种大小会议和宴会,算得上是大人物了。


雷狮穿了套白色的西装,衬得人身材颀长,风度翩翩。他不太习惯穿西服,毕竟他已经许久没有穿过这种服装了,可今晚是个重要的场合,雷狮不好丢安迷修的脸。


在安迷修上台演讲之前,有好几个比安迷修地位和身份更高的人物做出了讲话,内容都比较严肃,充满了师长对晚辈的告诫之意,轮到安迷修的时候,他才刚上台,大家看到他那有点傻气的笑容,便都纷纷笑了。


“其实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站在这里。”他有些无辜地说,大家便笑了,“我并没有多么的突出和另类,或许就是因为我的平凡,我才会站在这里。”


接着他讲了一个普通的关于坚持和爱的故事。


“我不是说鼓励谈恋爱,但是在这里我遇到了我钟爱一生的人。”


台下立刻就有人“咦”了起来,原来安上校不轻易提起的伴侣,也是校友!?那么安上校的伴侣,搞不好也是王子公主等级的人了,反正肯定不会太差。


“因为他我做出了许多改变,也因为他而变得更好,如果没有他的坚持,可能我根本没有办法站在这里。”


“我感谢我的母校对我的栽培,同时我也非常感谢他。”


安迷修看着台下某一个点,八卦的观众自然把头拧过来了,然而那个位置早就空了。


安上校的伴侣也太害羞了吧?


 


在演讲完毕的时候很多人为安迷修的故事而鼓掌,与其说是激励后辈,他更像在讲一个爱情故事,但意外地动人,不少人是因为安迷修和他的伴侣之间的爱情而被感动的。


表演结束后,安迷修就匆匆离场了,他和雷狮约好了今晚会离开凹凸星,因为他的假期并不长,他们还要去其他地方。


他换好了早上的那套衣服,结果只剩下那件写着“→This is my WIFE!”的衣服了,另一件大概被雷狮穿上了,安迷修也没多想,把衣服换好便离开了会场。


刚才的雷狮压根就没听完他的演讲,但他演讲的时候全校各个点都有进行直播,所以哪怕对方不在会场,也能把内容给听完。雷狮也没告诉他到底自己跑去哪里了,安迷修站在校园中心思考了一下,忽然迈开步子往一个方向走去了。


他想要去的地方是凹凸星球的旧游乐场,其实这么说并不对,因为游乐场已然不复存在了。但他到达游乐场的时候,那里已经被改造成了商品街,如今店铺都已经关闭了,游客并不多。


可安迷修是怎么样能找到这里的呢?


因为那个旋转木马还保留了下来。当时听说是因为这个太可爱了,不少孩子和女生强烈要求保留,加上旋转木马不占位置,所以它有幸保留至今,成为了商品街的一大特色,这条商品街也因此而被命名。


 


旋转木马的灯光相当灿烂,还有小孩子在上面的木马坐着,听着音乐一圈又一圈地旋转着。


有一个高大的青年趴在栏杆旁边,安迷修喉头一哽,在他身边停下了脚步。


他们俩安静地看着旋转木马,刚好那儿有一对小孩子在坐着木马。那是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,关系很好,还要腾出一只手来牵着对方。小男孩叽叽喳喳的,小女孩就在咯咯地笑。


安迷修也握住了雷狮放在了栏杆上的手,雷狮反握上了他的。


音乐停止后,小孩子们跳了下来,他们的妈妈要接他们回家了。负责管理的机器人问:“请问两位要坐旋转木马吗?”


“坐啊。”安迷修问雷狮,“你要不要陪我?”


“可以,但你这次不要说冷笑话了。”


“好,我不说。”安迷修笑了。


 


成年男人坐旋转木马有点傻气,长腿也不知道该放哪儿,还显得特别憋屈。


两个人却浑然不觉,仿佛自己在玩真正的木马似的。


音乐停下的时候安迷修翻身下马,走到雷狮坐着的木马旁边牵起了对方的手。


他喊他的名字:“雷狮。”


雷狮“嗯”了一声,微微弯腰压低身子,在安迷修的唇上亲了一下。


他们就像要完成什么心愿似的,然后现在,他们终于完成了。


“要走了吗?”安迷修问他。


“走了。”


这个地方他们可能不会再回来了,再回来的时候,可能是他们的回忆都被岁月所冲淡了的时候。


临走前安迷修给机器人一笔钱,希望当地的办事处能把旋转木马保留起来,这不但是许多人的回忆,也是他和雷狮之间的回忆。他希望可以的话,还能带自己和雷狮的孩子过来玩。


 


安上校和他的伴侣连夜离开凹凸星了。


不过他们没料到,接吻那一幕会被一位恰好路过的摄影记者给拍到。两个人穿着情侣服装接着吻,烘托背景是一片昏黄,色调温馨而浪漫。


而当时的雷狮刚好带着兜帽,所以他拍得不仔细,大家依旧看不清安上校的伴侣的模样,只能凭借着侧脸来脑补雷狮的容貌。


可他们还是能感觉到雷狮那高挺的鼻梁和性感、唇部曲线和尖削的下巴,由此他们断定,安上校的伴侣只要不是正面杀手的话,那就一定会是个美人!


这张照片后来落辗转到了安迷修的手上,还被他放在相架里随身携带着。再后来,他成为了联盟最年轻的元帅之一,而这张照片,也就成了元帅夫人唯一一张在世界舞台上露面的作品了。






END.




*最近收到了很多人关于《钻石王座》的repo!所以就写一个未收录番外回馈一下8!这个番外就先到此打上end~~XDDD

评论

热度(194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